吳哥窟AngkorWat在哪裡?
就在柬埔寨國旗裡!
柬埔寨國旗Flag_of_Cambodia.svg  
柬埔寨Cambodia在哪裡?
就在中南半島(越南、柬埔寨、緬甸、寮國、泰國)裡!
柬埔寨Cambodia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的一個國家,首都金邊,是東南亞國協成員國之一。
柬埔寨西部及西北部與泰國接壤,東北部與寮國交界,東部及東南部與越南毗鄰,南部則面向暹羅灣。
柬埔寨領土為碟狀盆地,三面被丘陵與山脈環繞,中部為廣闊而富庶的平原,佔全國面積四分之三以上。
境內有湄公河和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-洞里薩湖(Tonle Sap Lake)
地圖-中南半島8-6-柬埔寨  
吳哥窟AngkorWat
位於柬埔寨暹粒市(Siem Reap)北約5.5公里,即北緯13°24′45〞,東經103°52′0〞。
暹粒-吳哥國際機場(代號:REP)有航班直達曼谷、新加坡、吉隆玻、胡志明市、臺北等地。
也可搭航班到柬埔寨首都金邊,然後由陸路搭長途汽車或由水路搭快艇到暹粒市。
地圖-柬埔寨  
吳哥窟是吳哥古蹟中離暹粒市中心最近的古蹟。
在吳哥窟北2公里是吳哥王朝的最後國都大吳哥;
巴雲寺、空中宮殿、巴肯寺和巴普昂寺都在此城中。
吳哥窟西北3公里有巴肯寺,東北4公里有荳蔻寺、茶膠寺等古蹟。
地圖-吳哥窟-全  
自暹粒機場延6號公路至市區,兩側旅館林立(俗稱飯店區、飯店街),而市區並不大!
再由市區進入〝吳哥窟〞園區,則需辦理門券(各寺廟皆有驗票人員檢查),飯店皆在園區外圍喔!

自1992年,聯合國將吳哥古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世界各地來吳哥窟觀光的遊客一持續增加,
從1993年不到一萬人次,迄至2007年已達二百萬人次,吳哥窟已成為旅遊勝地。
一百多年來,世界各國投入大量資金在吳哥窟的維護工程上,以保護這份世界文化遺產。

吳哥維基地圖連結:http://wikimapia.org/#lat=13.4007434&lon=103.8443932&z=12&l=6&m=w

請幫忙去FaceBook粉絲頁按個『讚』喔!(((感謝您~)))
你來我往**指指點點**樂趣多
♥♥♥♥
粉絲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ungotravel

arrow
arrow

    Fun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