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哥窟迴廊婆婆  

多年前..
匆促的走在小吳哥窟的迴廊中,
尋找著….能拍出美美的照片...

卻在無意間
眼角餘光中~
似乎有一位老婆婆,毫不起眼的坐在欄窗邊..............
靜靜默默的正在吃著飯..
正擦肩而過之際
不是刻意的回頭一看,才驚然發現~~~((((婆婆沒有手,也沒有腳?!)))
當下停駐了腳步,
猶豫的我
心想~〝是否可以回頭,要求這位婆婆讓我照一張像呢?〞
在閃此一念之際,腳步卻已經回頭了..

走向婆婆的正面..
我面帶著笑容,拿起相機,拿起相機示意著~能否讓我照相?
婆婆驚惶的
放下用手臂夾著的碗...
讓我照下了這一張〝迴廊間的老婆婆〞(只拍了這一張)

記的在看相機視窗,按下拍照鍵的同時~
心中出現〝好酸..好酸好酸~~的感覺!

這是已被遺忘的悽涼感...
還是已被收藏好的同情心??

瞬間思緒錯雜交集亂成一團!
只知拿出一張10美元放在婆婆的〝手〞中...

腳步外移離開了...
腦中的景象卻依然停留在相機視窗中的那一幕..

今天終於有機會放進網路中給大家看...
事後問導遊,他回答:一定是紅高棉時期被地雷炸斷的..
柬國境內有許多如此悲慘的人民!
在柬埔寨多年的我,已經練就〝收拾同情心〞的我決不會給伸手乞丐(包括小孩)
因為永遠給不完的!
想想今日的~我有何不滿足?有何放不下的?

為此,好佩服能放下現有生活條件,來這兒服務的一群〝志工〞!
希望有一天,
我們也都能瀟灑的〝拿出心與力~而不只是物資或金錢〞!
為世界每個角落的人,釋放一份微薄的溫暖!

亦請有心或有能耐的網友...分享與轉po出去囉!

謝謝妳()

幫忙請去FaceBook粉絲頁按個喔!(((感謝您~)))
歡迎**指指點點**(不要水過無痕唷!)
♥♥♥♥粉絲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ungotravel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n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